蔬果的營養與功效(二)蔬果中的礦物質鐵:鐵質與製造紅血球血紅素由關係。不足時會引起貧血,疲勞。便血,腳踝痛。呼吸困難,焦躁,神經痛,.........。應多攝取波菜,紫蘇,萵苣,蘆筍,櫻桃。鈣:使骨骼與牙齒發整合負債育強壯,不足時會引起頭痛,面成土色,凍瘡,骨骼鬆軟,牙齒脆弱,.....。應多攝取高麗菜,波菜,洋蔥,黃瓜,芹菜,櫻桃,檸檬。碘:碘與甲狀腺的製造有密切的關係。不足時會引起斜視,腳腫脹,手必麻木,流鼻水融資,.......。應多攝取蒜,南瓜,萵苣,草莓,鳳梨,香菜,番茄。鎂:在生能反應佔很重要的角色,與鈣有密切關係。不足時會引起動怒,暈車,尿急,耳鳴,下痢,黃疸,抽蓄,心脈不整,牙痛,......。鉀:調節心臟和當鋪肌肉的活動,不足時會引起胃下垂,胃擴張,心窩痛,卵巢腫大,眼睛刺痛,............。應多攝取蘆筍,甘藍菜,蕃薯,蕃茄,高麗菜,香菜,葡萄,馬鈴薯。鈉:新陳代謝反應中佔重要地位,不足時會引起頭痛,眼花借款,氣喘,動脈硬化,噁心,便秘,四肢冰冷,....。應多攝取黃瓜,草莓,波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支票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