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5來源: 信信用卡代償息時報 作者: 蔣雋 昨天早上,華景新城楓葉路出中山大道沿線已經開始塞車,車流不斷從周邊樓盤涌出。信息時報記者 陳文傑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蔣雋 通訊員 李志潔) 天河區華景新城居民不下20萬,每天早晚高峰都堵車“出不來、進不去”變“圍城”,僅出小區的2公里路都要走半小時,居民痛苦不堪。昨日上午7點,市政協委員張嘉室內裝潢默、姚健建與記者一同來到華景新城親身感受“圍城之苦”,並將提案建議打通科韻路,連接廣園路,以解決華景新城塞車問題。
  20萬居民每天擠融資“華山三條路”
  不少華南師範大學的老師都住在華景新城,雖然從華景到華師走路需30分鐘,開車只需8分鐘,但他們都情願走路,原因很簡單,“塞車太可怕了”。從華景開車走翰景路轉usb入中山大道,短短不到2公里的路,“沒有40分鐘開不出去”,華景業主李小姐告訴記者。
  市政協委員姚健建和張嘉默對華景區域的交通進行了調查,華景新城上社區域涵蓋了天河區華景東、華景西、尚景、楓葉、郵電、加拿大等6個社區,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4萬多人。隨著沿線小區相繼開發和上社流動人口的增大,這一帶車輛和人口加劇膨脹,據2009年可靠資料顯示,沿線歷德雅舍、加拿大花園、珠江俊園、棠雅園、信華花園、廣深宿舍、華景新城等七個住宅小區登記人口有92073人;上社常住合法註冊人口有2712人,加上暫住人口共租屋有65536人。兩項共15.7萬人,如果再加上入住未轉戶口和未登記的租戶和流動人口,總人口不下20萬。去年年底華景里樓盤一期新業主開始入住,居住人口再刷新高。
  可這20萬人口,每天駕車或乘坐公交車出入小區卻只有3條路,從楓葉路、華景路進入中山大道,或者選擇翰景路接華景北路進入天河北路。這三條道路每天都承受極大的交通壓力,加上中山大道和天河北路本就塞車,導致小區的“微血管”每天堵塞變“圍城”。
  昨日上午7點20,記者就隨同市政協委員張嘉默、姚健建來到華景新城的楓葉路。沿楓葉路出中山大道沿路已經開始塞車,車流不斷從周邊樓盤內涌出。而且,楓葉路口北向南方向由於廢舊變壓器擋道和室外停車場占道經營,雙向四車道突然收窄為為雙向兩車道,更是擁擠,中山大道車流量本就很大,楓葉路轉入中山大道處簡直就成了一個塞子,整個楓葉路兩車道很快變成了停車場。
  政協委員:打通科韻路 連接廣園路
  兩位委員表示,此次體驗是為明年的提案做準備,他們打算提出四項建議,一是從翰景路修一條直通廣園快速的隧道;二是從華景總站修一條道路通向科韻路,讓前往天河的車流不必再擠入中山大道一條路,可以通過科韻路前往中山大道或黃埔大道,往南的車流可以直接經琶洲大橋過河。“其實楓葉路再寬,華景北路再好走,只是把瓶塞變大一點,通向的中山大道和天河北路本身都是很堵車、不堪重負的道路,不能根本解決擁堵的問題。”姚健建委員說,因此他們認為最有效、最根本解決問題的是打通通向廣園路和科韻路的道路。
  第三項建議是借道華師,在華師大有一條使用率極低的邊緣道路,該道路在華快下方,建議華南師大能開放該條路的路權,讓華景板塊車流從該路段進入,再從崗頂附近出校園,避開楓葉路和華景路的擁堵。第四項建議是拓寬楓葉路,“將被停車場和廢舊變壓器擋道的兩車道 拓寬至4車道。”
    (原標題:打通科韻路 連接廣園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