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掛車蘭臨高速暴力抗法兩人被拘留
  首席記者 葛強 通訊員 高小平 王有輝
  【本報訊】 不僅無證駕車,而且還在高速公路上違法停車睡覺。面對高速交警的例行檢查,車內的三名男子先是用現金賄賂民警,遭拒絕後竟然暴力抗法,將警察摔倒在地後強行駕車逃逸。目前警方將兩名暴力抗法的男子拘留,另外一名正在追逃。
  2013年11月27日下午,鹽場堡大隊民警石鑫和協警劉海旺執行巡邏任務,巡邏至G30公路1583MK+200M處(白銀至機場方向)時,發現一輛車號為寧E·39223的半掛車在沒有設置任何警示標誌的情況下,停放在應急車道內。民警石鑫上前查看,見車內共三人,其中丁某在睡覺,楊某在駕駛位置,馬某在副駕駛位置。三人拒不配合,既不下車,也不出示證件。糾纏多時,其中一人下車,拿出200元現金賄賂民警,被民警嚴辭拒絕後又加了200元,聲稱要多少錢都可以,但始終拒絕出示任何證件。民警想到他們可能是無證駕車或準駕車型不符才害怕出示證件,便打電話讓施救單位派車將半掛車拖離高速公路,到大隊再查實,並將執勤警車停於半掛車前進行攔截。
  拖車到達現場後,車上的三人一看不對,駕駛員立即啟動車輛,不顧安全倒車,並強行逃離,另外二人站在警車前後,阻止警車啟動。石鑫下車阻攔,二人又抱住石鑫並將他摔倒在地,石鑫打電話給大隊要求派警支援並給當地派出所報警。協警劉海旺迅速駕駛警車跟著半掛車,連續喊話讓其靠邊停車,但該半掛車不顧其他車輛安全,在警車前繞“8”字行駛,如此行駛4公里後,警車超越半掛車,繼續邊行駛邊喊話,但半掛車依然不配合、不減速、不停車,並撞向執勤警車。協警劉海旺迅速下車,將準備棄車逃跑的駕駛員楊某抓獲。在原現場,石鑫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將馬某控制,丁某逃逸。
  大隊支援民警和皋蘭縣水阜派出所民警到達後,將馬某和楊某二人押往派出所調查。經查,楊某無證駕車。目前,楊某、馬某二人已被拘留,丁某正在勸其歸案之中,如拒不歸案,將進行網上追逃。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