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江站1月22日訊(分站記者 彭朝眾)日前,桃江縣委副書記、縣長何軍田參加省委農村工隨身碟作會議,我縣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為全省新農村建設先進縣市(區)在會議上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桃江地處湘中偏北、資江中下游,轄15個鄉鎮、2ssd固態硬碟壽命84個村、25個社區,總面積2068平方公里,總人口88萬。素有“竹子之鄉”“茶葉之鄉”“有色金屬之鄉”“建材之鄉”等美譽,是全國綠色能源示範縣、全國產糧大縣、全國生豬調出大縣、全國重點產茶大縣,溫家寶親筆題名的“楠竹之鄉”。近年來,我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新農村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按照“以城帶鄉、以工補農、城鄉互動、工農聯動”的統籌城鄉發展要求,在更高層次、更高水平上推進新農村建設,全縣農業農村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
  近五年來,全縣共硬化鄉村公路746公里,實現了村村通水泥路,農村公路進一步聯網成片。僅2013年硬化農村公路102公里,投入200萬元完成了竹海景區道路油化工程;投入3000萬元完成黃金塘竹海景區公路瀝青攤鋪,成為全市第一條村級油化公路。全縣284個行政村實現農村清潔工程“四有二無清潔”創建工作全覆蓋,2013年共新建垃圾池613個,新增垃圾桶11897個、垃圾清運車320台,製作永京站美食久性宣傳牌618塊,建立了914人的農村保潔隊伍並實現常態化保潔,提升了農民的生態文明意識,改善了農村生活環境。完成安全飲水改造工程2.8萬戶,建成沼氣池5300口,清潔能源建設成效明顯。落實“四議二公開”制度,完成了221個村的“四位一體”村級組織建設,完善了“在村民小組上設置黨小組”工作,使黨員群眾成為農村社會管理主體,有效推進了民主決策,群眾對村支兩委班子和村務公開滿意率不斷提高。
  我縣開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以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由縣主要領導任領導小組組長,實行“縣級領導牽頭辦點,縣直部門聯村幫扶”的工作機制,明晰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標,加強工作督查。縣督查局、縣新農辦每年組織工作督查2次以上,並印發化療飲食督查專報;縣裡每年對示範村建設進行2次考評,並舉行1次以上流動現場會議,對成效明顯、工作突出的示範村、先進個人和工作組進行表彰獎勵。我縣新農村示範村建設目前已實施二輪。第一輪為2006-2010年,第二輪為2011-2013年,重點打造了桃花江新農村示範片和38個示範村建設,其中桃花江示範片2009年被確定為省級示範片,由原省委常委、秘書長楊泰波同志辦點。桃花江鎮株木潭村、鸕鶿渡鎮玉溪村、馬跡塘鎮三里村先後榮獲省級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榮譽稱號。  (原標題:桃江榮獲全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先進縣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