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月26日電 (記者 趙建華)再過四、五天,中國人將迎來傳統節日——春節。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大多數官兵將繼續留守崗位無法回家褐藻糖膠哪裡買與父母、子女團聚。26日,部分官兵走出軍營與香港的老人(長者)及其家屬歡聚一堂,素昧平生的他們吃了一頓團圓飯。
  當天,30餘名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來到新界天水圍,參加香港博愛醫院戴均護理安老院的年會活動。如期而至的大約40名香港老人中,年齡最長者已經98歲,不乏行動不Ice-O-Matic製冰機便甚至已患痴獃症者。
  小心翼翼地推送老人入席、一勺一勺地喂飯、附在老人耳邊聊家常,這些剛剛20出頭的男兵、女兵跟老人們有說有笑。老人固態硬碟們笑容滿面、不時稱好。
  官兵們的舉手投足,同樣被老人的子女們看在眼裡。一位陪同母親出席此次年會活動的官姓男子,一邊給自己93歲的母親喂飯,一邊說,第一次近距離地在生活中接觸解放軍官兵,他們跟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的(官兵)不一樣,沒有原先想象的那樣嚴肅。設計裝潢“他們很有愛心,生活中跟我們(香港市民)一樣。大家都是中國人,誰都有父母,推己及人,解放軍(官兵)做的這些事(服務香港市民),我們覺得很好。”
  官姓男子說出上述一番話之前,兩個女兵剛剛給官姓男子同桌的老人喂好飯、擦完嘴。其中的一個女兵抗癌食物有哪些叫吳甜,來自廣東。雖然家鄉近在咫尺,但駐港四年的她只回過一次家。
  望著剛剛喂過飯、有些痴獃的老人,22歲的吳甜說,忠孝難兩全,自己無法回家照顧父母,在香港老人跟前盡一下孝道也挺好。從小父母就教育自己,要孝敬老人。誰都老的那一天,“大家都出一份力,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挺好的。”
  古語有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政委岳世鑫在寫給老人們的慰問信中說,尊老、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駐軍官兵義不容辭的責任。駐軍將始終與香港同胞一起,大力傳承優良品德,共同構建老少共融、和衷共濟的良好氛圍。(完)  (原標題:春節將至 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與香港老人吃團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