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兩江幸福廣場,李思博在直升小分子褐藻醣膠機前向女友求婚。記者 唐浩 攝
  結婚
  當情人節遇到元宵節,19年才難得一遇的好日子讓很多情侶選擇在這一烤肉天步入婚姻的殿堂。
  記者昨日從主城的一些婚姻登記處瞭解到,據不完全統計,昨襯衫天主城超過3000對新人登記結婚。
  商報記者 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葉惠娟
  重慶商報訊 每逢一些特殊的日子,往往成為新人們登記結二手製冰機婚的高峰期。
  昨日既是傳統的元宵節,又恰逢西方的情人節,19年才難得一遇的好日子,準備登記結婚的情侶們自然不會錯過。
  婚姻登記處提前一小時開門
  昨日早上8點,江北區婚姻登記處提前一個小時上班,為新人辦理結婚登記手續。8點45分,排隊的人已經從室內排到了院壩中。
  “今天是元宵節加情人節,可還是上班日,因此早早辦完了好回單位上班。”一對剛剛領證的新人告訴記者,知道當天辦證的人肯定多,因此他們7:50便來排隊,沒想到登記處提前開門辦事,讓他們很意外,覺得很貼心。
  記者從渝北區、渝中區婚姻登記處瞭解到,由於預計到2月14日結婚登記的人會較多,已經提前做好了應急準備,增加了辦事工作人員。
  兩節合一 特意擇日領證
  小琴和男朋友在浙江打工多年,有了一定的積蓄。去年上半年,他們已經在重慶買了房。有了愛巢,他們就開始選日子領證了。“他就想選今年的情人節登記結婚,正好還是元宵節,兩家人索性一起團團圓圓吃頓飯。”小琴說,愛情在親情見證下,才會更珍貴。
  在學校當老師的小葉和男朋友也是瞄準了今年的情人節去領證,“本來想在今年1月3日領證的,因為‘201413’諧音‘愛你一世一生’。但男朋友執意要選在2月14日,因為元宵節和情人節19年才輪一次,更有好彩頭。”
  至少3000對新人昨日領證
  “熱度肯定會超過往年的情人節。”江北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新人們在“情人節”、“七夕節”等日子領證熱度並沒有那麼高。他們更青睞那些難得的、有個性的日子,像今年的情人節和元宵節就撞在了一起。“熱度有望和去年的‘201314’相比。”
  截至昨日下午5點,主城各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的超過3000對。
  求婚
  “我知道有一天,他會在一個萬眾矚目的情況下出現,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色雲彩來娶我。”這是電影《大話西游》中最經典的對白,這也是重慶妹兒季曉希心中最美的夢。
  昨日,在重慶直升機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等方面的幫助下,季曉希的男朋友實現了她的夢想。
  “駕著七彩祥雲娶你”
  重慶小伙乘直升機浪漫求婚
  商報記者 郭欣欣 謝聘 實習生 範舒婷
  重慶商報訊 昨日是元宵節也是情人節,男友李思博終於為季曉希圓了這個“西游夢”:乘坐直升飛機,在萬眾矚目下空降兩江幸福廣場,身穿筆挺西裝,手捧鮮花、鑽戒,向他的“紫霞仙子”求婚。
  男子乘坐直升機空降求婚
  昨日上午11時許,伴隨著螺旋槳的轟鳴聲,一架大紅色的直升飛機在兩江幸福廣場緩緩降落。
  機艙門打開,一身著淺色西裝的男子出現在大家視線中,他手拿鮮花和戒指盒走下直升機。同一時間,在距離直升機10米遠處,一名穿著婚紗的女孩,正慢慢往直升機方向走來。剛看到直升機那一秒,她的腳步有些停頓,似乎不敢相信。
  下了飛機,男子大步地往婚紗女孩走去。“我曉得你心裡想要一個浪漫的求婚,今天我瞞著你,給你一個今生難忘的求婚!”男子單膝跪地,大聲表白的同時,遞上手中的捧花和戒指。
  “我願意!”看著男子的舉動,女孩有些激動,眼淚奪眶而出時,大聲答應了男子的求婚。
  獲贊助圓女友“西游夢”
  據瞭解,男子叫李思博,女孩名叫季曉希。兩人在兩年前通過朋友介紹相識,戀愛兩年多的他們在去年11月18日終於“修成正果”,領了結婚證,但李思博卻一直欠季曉希一個求婚。
  季曉希是電影《大話西游》的忠實粉絲,她曾開玩笑地對男友說:“你會不會是我的蓋世英雄呢?”女友的一句玩笑話,讓李思博牢牢記在心裡,期望有一天能夠實現女友的夢想。去年11月,看到一婚慶公司發起的圓夢計劃,他立即報了名,並被幸運選中。
  在敲定直升機求婚的點子後,該婚慶公司立即聯繫了重慶通航。沒想到,通航公司也被兩人的愛情打動,決定全力支持此次求婚。
  據瞭解,重慶通航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雪松表示,今年5月,重慶直升機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還將開展旅游觀光項目。屆時,乘客可以先乘坐建有停機坪的郵輪,從主城沿江而下,在奉節,可以租用恩斯特龍480B直升機游覽夔門、瞿塘峽等著名景點。目前,該項目最終的價格還未敲定,不過按照行業內的標準,每小時租金普遍在萬元左右。
  相親
  元宵節碰上情人節,當然少不了相親活動。昨日,3000多名單身的年輕男女、操心孩子終身大事的家長齊聚在鴛鴦輕軌站附近舉行的相親大會上,希望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找到一個伴侶。
  萬人相親會 博士生打飛的來渝相親
  商報首席記者 黃平
  實習生 胡維 彭佳 邱元紅
  重慶商報訊 昨天,一場萬人相親會在鴛鴦輕軌站附近的廣場舉行,一名遠在上海攻讀博士的未婚男子,專程打飛的趕來相親。
  昨日在相親現場,前來參加相親的男女,持相關證件經主辦方實名認證後,將職業、學歷、愛好等信息寫在一張卡上,工作人員再將它張貼在約100米長的緣分牆上,這面牆分男女兩面,一些相親者看到中意的對象,有的抄寫下來,有的用DV或相機錄拍下來。
  值得一提的是,相親現場有不少大爺大媽,他們是在替自己的孩子相親。一名大媽介紹說,兒子今年34歲,身高1.74米,碩士學位,目前在上海的一家美國企業上班。“兒子工作很忙,托我幫他物色一名28歲以內,本科以上學歷,外語基礎較好,身高1.65米左右,想去上海發展的女性。”她說。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昨天來參加活動的除了助陣親朋外,僅相親的男女就有3000多名,他們中有意向進一步交往者約占70%,其中有數十對當場成功牽手,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天下午。
  昨天,一名姓方的在讀博士生出現在相親現場。據介紹,他今年40歲,身高1.7米,老家在湖北黃岡,是涪陵某大學教師,現在上海復旦大學攻讀國際政治專業博士。他告訴記者,前天他獲悉這裡將舉行相親活動後,便於前天晚上乘飛機來到重慶。“現在自己事業有成,成家是當務之急,想找一名本科以上學歷,有上進心,表達能力較好,有穩定工作的女孩。”方先生說。
  市場
  DIY創意玫瑰賣得火 有心意更有創意
  商報記者 劉雨露
  情人節鮮花太貴怎麼辦?記者昨日走訪一些市場瞭解到,如今,更多的年輕人選擇自己DIY做巧克力玫瑰、摺紙玫瑰等送給女朋友,不僅經濟實惠,還非常有創意。
  沙坪壩南開中學附近的濃情巧克力老闆範靜告訴記者,在情人節前一周的時候,每天都有十多人預約到店里親自做巧克力玫瑰。現在情人節當天一束玫瑰花大約在100~200元,有的甚至幾百元。而一盒巧克力(大約30顆)也才七八十元,很實惠。
  今年的情人節市場,手摺玫瑰也成為很多年輕人的新寵。淘寶網上的“桐鄉格子鋪”老闆告訴記者,手摺玫瑰花不僅好看,而且十分便宜,送給女朋友還能表現出男士的用心,因此今年購買的人多。據瞭解,購買99朵玫瑰所用的材料費也才一百元左右,而且該“玫瑰花”可以永久保存。
  跟拍師生意火 日入上千
  商報記者 葉惠娟
  重慶商報訊 情人節加元宵節,好日子領結婚證的新人多,這也給不少商家帶來了商機。
  “新婚快樂!我幫你們拍照記下結婚登記這一難忘的時刻吧!”昨日在江北區婚姻登記處,一名叫李維的小伙子現場向新人攬生意,引來不少新人買單。
  現場除了李維為多位新人拍照外,還有專門的跟拍師。跟拍師小趙昨天就為三對新人進行了拍攝。從新人手牽手走進婚姻登記處,一直到新人離開,每個環節,小趙都為新人留下了難忘的影像。小趙介紹,登記跟拍師是最近才興起的一個職業,因為屬於“私人定製”,所以價格並不便宜。他透露,上午他跟拍的幾對新人價格為500元,算收費低的,工作時間大約2個多小時,而平時登記處人不多的情況下,最多一個小時就能拍完。
  聲音
  “兩節合璧”中西元素互補更增“地氣”
  各種舞獅舞龍表演;家家戶戶圍坐在桌前品嘗著寄托了美好願望的湯圓;街道上人頭攢動,人們與迎面走來的陌生人交換手中的鮮花、相視而笑,似乎在訴說傳遞愛慕之意……當元宵節遇上情人節,兩節“邂逅”讓不少人感慨分身乏術,苦惱“親情與愛情不能兩全”。
  專家認為,節日是人們表達情感的載體,在討論中西節日碰撞的同時,也應該看到中西兩種不同文化的交融,使得彼此相得益彰並更具濃情,中西節日合奏發出的協奏旋律也豐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讓不同文化背景的節日更加“貼地氣”。 據新華社  (原標題:有情人成眷屬 主城超3000對情侶領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