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範長龍當面對美防長涉華言論表示不滿  來源:深圳衛視
  中新網4月10日電 上任一年後首次訪華,美國防長哈格爾就如願登上了美國軍方最感興趣的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澳大利亞“澳洲網”9日文章稱,這“史無前例的開放舉動”,讓一直指責中國軍事不透明的西方媒體也改口稱贊。然而,“享受中方亮艦第一人”的“榮幸”還沒過去,哈格爾就被中國軍方反常“亮劍”的“榮幸”驚獃了。
  中國防長常萬全送了一個“下馬威”——中國在領土領海問題上不妥協、不退讓、不交易、不允許一絲一毫侵犯,“解放軍做好了準備”;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公開稱——你為日本打氣,中國人民十分不滿意!
  又是“艦”又是“劍”,中國想向美國傳遞什麼信息?
  文章認為,“亮艦”是在向美釋疑解惑:你不總是懷疑我嗎,我現在連航母這樣的“國之利器”都讓你近距離接觸,還有什麼可隱藏的?我的軍力比你差得遠,你還有什麼可緊張的?如此一來,像半年前美軍艦艇找藉口嚴密監視跟蹤“遼寧號”的概率,就有望明顯降低了。
  中國以主動“亮艦”的開放姿態,說明其對構建新型中美軍事關係確有誠意,這無疑有助於增加兩國軍事互信。
  文章指,至於“亮劍”,則是在向美挑明對話底線:軍事互信是雙方的,我在改善姿態,你沒有理由不改善姿態,不能繼續以說教者自居,不能姑息盟友對抗中國的流氓行為;事關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立場決不動搖,軍方必會按照習近平所說“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不會有任何退讓。
  文章表示,倘若“亮劍”在先,看過艦,美方發現中國的軍力不足懼,不免會認為中方“亮劍”是虛張聲勢,底氣不足;“亮艦”在先,透了底,讓美國防長親證了中國軍事的開放與透明,再坦率“亮劍”,更見中國“不畏戰”決心之大,不受武器優劣影響。
  文章指出,中國軍方如此直接表明立場和觀點,拋開中規中矩的外交辭令,其實有利於雙方溝通。美國從中獲知了中國真實的想法,也就不至於誤解、誤判中國的容忍度,產生不必要的摩擦了。(文刀)  (原標題:澳媒:中國為何對美先“亮艦”再“亮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