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1來源: 信息時報馬圭爾今年61歲,本來教完這個學年就可以退休了,不想遇此意外。馬圭爾從教40多年,深受家長和學生喜愛。她遇害後,很多人趕來獻花表示紀念。安德魯·達夫12歲時,就開始下廚做飯了。目前,安德魯·達夫還在學校讀書,每天下午跟晚上做主廚。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英國西約克郡利茲市一名資深女老師,本周一在教室給30名學生講課時,在毫無防備之下被一名15歲男生用刀狂刺脖子和背部身亡。這是英國首位在教室遇害的老師。這名老師很受學生愛戴,被譽為“學校的母親”,她遇害的消息讓全國震驚。
  當著同學面平靜行凶
  當天上午11時45分,61歲女教師安·馬圭爾像往常一樣在科珀斯克裡斯蒂學院上西班牙語課。一個男生一聲不響地走到她身後,拿起利刀就向她的脖子和背部狂刺,她根本無法躲避和反抗,很快倒在血泊中。
  教室里約30名同學目睹整個過程,驚恐大叫。有老師立即衝進教室制服凶手。學校醫生立刻為馬圭爾急救,可惜傷勢太重,送院後不治。警方已經拘捕了凶手並展開調查。
  “感覺像失去了親人”
  當天晚上,幾百名學生、畢業生和家長舉行燭光晚會哀悼馬圭爾,學校周圍擺滿了鮮花。馬圭爾在學校深受學生歡迎,執教約40載,當地很多家庭有好幾代都是她的學生。大家紛紛在Twitter留言,稱贊她熱心教學又愛幫助學生,“她是個很可愛、慈祥和關懷別人的老師”,“我們感覺是失去了一位親人,而不僅僅是老師。”她原本教完這個學年後就可以退休,不想遇此意外。不少她教過的畢業生從全國各地趕回利茲,為老師送上最後的祝福。
  “優等生”凶手 很孤僻愛玩暴力游戲
  報道稱,15歲凶手來自中產家庭,成績優異,但偏偏不喜歡馬圭爾教授的西班牙語。上星期被她罰留堂後,向同學抱怨被其穿小鞋,威脅要殺死她。同學沒當一回事,以為他就是發泄一下,沒想到他真的付諸行動。
  雖然成績優異,但在同學和鄰居眼中,這個男生為人孤僻古怪,喜歡玩暴力游戲。他的facebook圖像是手執大鐮刀的死神。還有人說他曾患抑鬱症,多次嘗試自殺。據稱,他父母離異,不過媽媽是個盡責的母親。鄰居哈迪說,這個男生很少跟人有眼神接觸,“與他打招呼,他甚至不會回應”。
  弱勢老師 有人買防刺背心自保
  馬圭爾在教室被刺死後,令英國人重提加強校園保安問題。跟美國比較,英國很少發生校園槍擊案,但並不代表英國校園很安全。過去兩年裡,英國校園至少發生近2.1萬宗學生襲擊老師案,平均每個上課日發生55宗,每年約有550名學生因襲擊教職員被勒令停課。老師人人自危,去年有100名老師購買防刺背心自保。這次惡性案件也讓人回憶起1995年45歲校長勞倫斯在倫敦學校門外被殺案。當年勞倫斯見到有學生被人毆打,上前制止,結果被凶徒以利器刺穿心臟身亡。
  王裳
    (原標題:15歲,他當堂刺死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