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位永超 新疆紅其拉甫邊防檢查站執勤官兵5月11日在海拔5100米的邊防前哨班識破一名浙江籍男子李某持假軍官證旅游觀光的“真面目”,5月14日,當地邊防派出所依據治安管理法,對李某處以拘留5天、罰款500元的處罰。
  5月11日下午,杭州游客李某從新疆喀什市乘車抵達中巴邊境紅其拉甫邊檢站前哨班觀光,向哨兵出示了一本紅色封皮的軍官證。哨兵接過證件一看,發現證件字跡印刷模糊,證件上的照片存在問題。
  2名經常檢查出入境旅客護照的檢查員經過仔細檢查,發現軍官證上持證人李某的單位是浙江陸軍預備役步兵師政治部,上尉軍銜,證件是2012年辦理的,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0日,但奇怪的是所佩戴的姓名牌底色為紅色,沒有懸掛相應的服役年限的資歷架,而是佩戴某軍區的標誌。證件上顯示李某出生年月是1969年,已經屬於超齡服役,證件存在假證件嫌疑。
  邊檢官兵進一步詢問,李某最初態度強硬,拒不承認軍官證是假的。但在鐵的事實面前,李某最終放棄了狡辯,交待了辦理假軍官證的事實和經過:李某原在杭州一家報社工作,停薪留職後成為自由撰稿人。為了外出旅游方便和省一些旅游景點的門票錢,就委托朋友幫忙辦理了一個假軍官證。這次李某從浙江到新疆旅游,一路上使用假證件都沒有被髮現,沒想到最終被新疆邊檢官兵發現了破綻,露出了假軍人的真面目。
  隨後,李某寫了事件的經過,邊檢官兵按照要求向邊防派出所進行了移交。5月14日,當地邊防派出所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1條規定,對李某處以處罰。  (原標題:游客持假軍官證邊境觀光 被拘留5天罰款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