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2》報告數據:估計每年我國約有350萬人死於心血管病,占總死亡原因的41%,居各種疾病之首,膽固醇升高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的罪魁禍首。著名心血管病學專家、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胡大一教授介紹說: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LDL)增多時,會使血液變稠,在血管壁上形成小斑塊,逐漸堵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引發冠心病和腦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更危險的是,不穩定的斑塊破裂或脫落,會在短時間內堵塞血管,導致急性心肌梗死或腦中風,危及生命。
  怎麼才能控制住血管里的膽固醇?胡大一教授指出:人體是由血管組成的,不同人群的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程度各不相同:第一步,要積極檢查膽固醇、第二步,要根據心血管疾病風險水平來確定低危、中危、高危和極高危人群各自對應的膽固醇控制目標;第三步,對於心腦血管高危人群來說,心腦血管疾病的治療,尤其是膽固醇的控制需要一個長期持續的過程,一旦停藥,治療效果將會大打折扣。程雯  (原標題:心血管病死亡率增高 膽固醇升高是首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