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聲在線6月27日訊 6月26日凌晨,長沙市岳麓區公安分局偵破了一大型傳銷組織案,抓獲了230名傳銷人員。記者採訪瞭解到,該組織中的三號頭目,月收入一萬元,而此前她任職一家物流公司的經理時,月收入五萬元。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在警方解救上百名傳銷人員後,忍飢挨餓的眾人一面瘋狂進食,一面勸說記者加入其組織。
  江西老鄉舉報傳銷窩點
  今年5月,江西籍人士劉寶被朋友邀請至長沙,考察一名為“連鎖業投資,異地資本運作”創業項目。該組織自稱得到國家某大工程許可,開展“純資本運作”為投資者博得豐厚回報。“每份投資3300元,拉得下線還可以獲得提成。”劉寶立即看出這是傳銷活動,偷偷來到岳麓區工商局舉報。
  5月5日,岳麓區公安分局對相關嫌疑人和租住地進行了嚴密的排查和跟蹤,並最終鎖定了幾個團夥頭目的行蹤。6月26日凌晨,趁他們在市內某洗浴城消費的時機收網,一舉抓獲了該團夥涉嫌領導傳銷的犯罪嫌疑人21人、參與傳銷人員209人,摧毀市內傳銷窩點76個,已凍結資金200餘萬元。
  據瞭解,該團夥窩點分佈在長沙市的雨花區、芙蓉區、高新區、岳麓區。
  29歲“老大”15歲就“入行”
  27日,記者在長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的問訊室內見到了四名傳銷團夥頭目。這些人年紀都不大。“老大”張小財剛29歲,據其供述,他15歲就開始接觸傳銷行業,深諳運作模式。
  張小財向警方供述,他的團夥採取異地運作,共分10個層級,幾位“領導”長年居住在福建、江西,“只每月月底清算賬目時,才在長沙碰頭。”張小財說,“這是我乾傳銷這麼多年第一次被抓。”
  抓捕現場,警方查獲了四人的座駕,都是豪車。其中有一輛價值百萬的S系奔馳、一輛5系寶馬、一輛卡迪拉克、一輛奧迪。在生活方面,張小財出手大方,但他同時也承認,“體系里,最下層的人長期吃土豆、紅薯充饑,忍飢挨餓。”
  她參加傳銷前年薪60萬
  34歲的福建女子趙燕子是該傳銷組織的三號頭目,她3年多時間發展下線數百人,月收入萬餘元,有車有房。不過,趙燕子在進入組織前是一個年薪60多萬的職業經理人,“我搞物流業的,領年薪。”趙燕子利用職業經理人深厚人脈,將同事、商業伙伴、親人發展為下線。趙燕子加入傳銷組織後,家人不斷地勸她回頭,可她執迷不悟,“爸爸媽媽,家裡的親人現在基本都不願意理我。”
  記者問及她是否後悔時,趙燕子搖搖頭:“我不後悔,要是這次沒被抓,我堅持做下去,肯定能發大財。”
  對話

  被警方解救後

  試圖對記者“洗腦”
  27日中午12點半,記者看到,被控制的傳銷人員正狼吞虎咽地吃警方提供的乾糧。一些人表示,在被警方抓獲前,已經一整天沒有進食。而就在這種食不果腹的情況下,他們仍沒有放棄自己心中的“執念”,甚至試圖勸說記者加入傳銷組織。
  採訪中,記者提問:“現在是否已經認識到傳銷是騙人的勾當、沒前途?”3名面色發黃的傳銷人員群起反擊:“你這樣的觀念真的要改變!”幾個人上前輪番游說記者,“你眼界太窄,這可是國家大工程。”記者反問工程名字,何時立項,何時動工?無人應答。
  (文中人物皆為化名)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梁筱石 通訊員 徐岳
(原標題:長沙警方破230人傳銷組織 福建女棄60萬年薪混成頭目)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