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華盛頓7月9日電 美國國務院9日宣佈,美方自2011年起就懸賞1000萬美元緝拿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這一懸賞仍然有效。
   美國國務院說,美方自2011年10月開始懸賞徵集能夠據以獲知巴格達迪下落或將其抓捕的信息,懸賞目前“仍然有效”。巴格達迪又名阿布·杜阿,1971年出生於伊拉克薩邁拉。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為“基地”組織前伊拉克分支,趁敘利亞戰亂控制了敘北部和東部一些地區。6月初以來,該組織武裝攻占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土地,並於當月29日宣佈在橫跨敘伊邊境的廣大區域建立一個伊斯蘭教國家,巴格達迪為國家領導人即“哈里發”。該組織同時宣佈改名為“伊斯蘭國”。
   伊拉克政府軍最近加強了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反攻,雙方在多地激烈交戰。美國政府已在軍事上加緊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援助。  (原標題:美繼續懸賞千萬美元 緝拿伊極端組織首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