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貴陽7月17日消息(記者孟海 貴州台記者楊秋芬)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同樣受強降雨影響,13日以來,貴州多地持續遭遇暴雨襲擊。截止昨天下午17時,強降雨已造成貴州47個縣(市、區)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178.28萬人,因災死亡7人,失蹤3人。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響應。
  在連續十多個小時的降雨後,貴陽多條出城道路因為邊坡垮塌或者積水中斷,地處低窪地帶的部分民房被淹,300多名群眾被洪水圍困數小時後被消防官兵安全轉移。而貴陽的母親河暴漲逼近警戒線。貴陽市民歐陽超回憶說,這麼大的洪水,記憶中只有1997年夏天的洪水可以與之一比。
  歐陽超:下到今天,我散步的河岸邊已經被淹了,然後這個雨到現在都還沒有停。
  貴州省與貴陽同步遭遇暴雨襲擊的縣市區目前已經達到了47個,造成嚴重危害。其中,杭瑞高速貴州境內路段多處塌方出現中斷,全省多條省道多處漫水和塌方交通中斷;14號18點40分左右,川黔鐵路貴州境內太白站至蒙渡站間線路行車中斷,至今仍未恢復。受災較重的銅仁市境內河流洪水暴漲,沿河兩岸低窪地帶房屋被淹,溝渠、公路、電力等基礎設施受損嚴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梵凈山景區因多處道路垮塌。14日起全線封閉。印江縣從15日起縣城通往14個鄉鎮的交通中斷,對外客運班車全線停運。目前,貴州各地民政部門已全面展開災民救助安置工作。
  銅仁市碧江區民政局局長張興文:我們也設置了安置區,棉被我們準備了一千床, 現在目前下發的是300床,帳篷是28筆,還有撥了一部分糧食, 有一些道路鄉村道路還不通暢,有些物質馬上到位有一定的困難,我們就由鄉鎮幹部協調就近解決。
  降水雲系三天來一直在貴州省上空滯留,因此降雨持續。據統計,貴州全省共有1607個鄉鎮出現了降雨。
  貴陽現在還在維持降雨過程,記者剛剛從貴州省氣象中心瞭解到,雖然今天早上強降水天氣還將持續,但是到了午後,強降水天氣就會趨於結束。到了18號以後,貴州全省各地預報是陰天到多雲有陣雨或者雷雨,局部地區還會出現中到大雨,但是整體的降雨強度將會大為緩解。  (原標題:貴州暴雨洪澇災害已致7死3失蹤 178萬人受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