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左)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韓聯社)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25日在聯合國總部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就韓日關係、朝鮮半島局勢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兩國外長還在會談上就韓日首腦會談事宜展開了磋商,但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這是韓日外長自今年8月在東盟地區論壇(ARF)期間舉行會談後時隔一個半月再次會面。由於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議舉行韓日首腦會議後韓日政府高官首次舉行的會談,因此會談結果格外受到關註。
  據悉,岸田文雄在會談上表示了促成韓日首腦會談的意願,但尹炳世重申,只有日方真誠面對包括強徵慰安婦在內的歷史遺留問題,才能舉行韓日首腦會談。對此,岸田文雄原則性地表示,日方將為解決慰安婦問題而努力。他還說,日本政府暫無計劃修改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河野談話》。
  另外,雙方商定在朝核等朝鮮問題上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岸田文雄稱,為全面解決被朝綁架日本人問題及朝核問題,日方將同韓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岸田文雄還對韓國限制進口日本水產品的措施及被日強擄勞工訴訟案表示憂慮,並呼籲韓方提供協助。  (原標題:韓日外長在美舉行會談 首腦會談協商無實質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