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新邵站10月15日訊(通訊員 侯飛輝)10月14日上午,一起六年電改積案終於被新邵縣太芝廟鄉矛調中心成功化解,躺在地上六年的電桿終於站起來了,圍觀群眾為之歡呼雀躍。
  情況是這樣的,轄區內白楊村一組一位農戶,2008年7月臨近太扶線白楊台區的220伏低壓線路砌新房,水平距離僅有0.01米,存在安全隱患。8月潭府供電所下達了安全整改通知書,要求停止建房,該農戶未聽取處理意見強行施工,同時為了保證砌房安全,私自在新房牆體上安裝了一塊低壓四線橫擔,將兩根照明線路裸導線用PVC管包著放在橫擔上固定。9月白楊村實施農網改造,工作人員考慮到農戶用電安全,計劃將該電壓線路進行改道,或通過架設電桿線解決此問題,卻遭到了白楊村陳家院子其餘13戶的反對,潭府供電所於2010年至2013年多次前去現場施工,均遭到陳家院子村民阻工,所以該電桿一直未栽好,電改線路未架設好。該建房戶主於2014年8月還向紅網“百姓呼聲”反映此事,尋求政府早日解決這一農電改造老大難問題。
  太芝廟鄉人民政府得知這一情況後,非常重視,立即召開黨政聯席會議,進行專題研究,併成立專案組,力求在短時間內徹底化解此案。專案組工作人員為了化解這起積案,曾多次挨家挨戶走訪白楊村陳家院子的13戶人家,用真心換得農戶的理解與支持,由於工作人員連日以來上門做工作,工作熱情感化了百姓,致使矛盾逐漸得到了緩解。陳家院子的13戶人家同意在院子前栽電桿。10月14日上午,專案組全體工作人員、白楊村村幹部,供電所工作人員在挖掘機的協助下,將電桿穩穩地栽在合適的位置上,給這起六年電改積案終於畫上了句號,了確了老百姓一樁心事。
  太芝廟鄉在“三調聯動化矛盾,息訴息訪促平安”專項活動中,動真的,來硬的,堅持“全面、全員、全程”協調處理歷年來的每一個積案,把案結事了作為衡量人民調解工作成效的“硬指標”來抓,以協調促維權、以協調促穩定、以協調促依法行政、以協調促社會和諧。截至目前為止,共處理重大疑難積案達10件之多,調解率達到了100%,成功率達100%,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原標題:新邵縣太芝廟鄉:化解積案 回應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x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